羊羊羊 .

【原创】下辈子我想做个男孩

我是个女孩,下辈子我想做个男孩。

1

六岁


上一秒的你还在和小伙伴们一起搭建城堡,下一秒赶来的女人就拽着你离开了。

空气中似乎还能听到公园中的欢笑,拉着你走的女人脸色却很不好看:“你看看你这一身的沙子,脏死了!你要再这样不文静,就没人喜欢你了!”

你有点委屈:“可是妈妈,其他的小朋友也是这样呀。”

妈妈瞪了你一眼:“男孩子都调皮一点,你是个女孩子,这样疯玩儿像什么话!”

你不说话了,只是心里有一点点的羡慕:男孩子可真好呀。

2

十五岁


今天,你约好了朋友们一起出去逛街。

临走时,妈妈说:“六点就赶紧往家走,听见没有。”

六点?

你看了眼时间,不可思议道:“可现在已经三点了!”

“我可不管你,冬天天短,天黑之前你就给我回家!”

“其他人家里都是八点才让回家的。”你试图讲道理。

妈妈一拍桌子站起来:“大半夜的你一个女孩子家家的满大街乱晃像什么样!看了让人笑话!要不然你就干脆别走,我丢不起那人!”


你直接冲出门去,却还是在六点之前回了家。

3

十八岁


你高二了,到了文理分班的时候。你的文理都还不错,相对起来,却更讨厌去背那些长篇大论,你想学理科。

可是……

老师站在讲台上,对着下面的一众学生凯凯而谈:“男孩子啊,我建议你们学理科,男生后劲足,别看现在成绩不好,到时候很快就超过女生们了,男生是天生的理科脑子……”

家里的亲戚们一边磕着瓜子,一边看着你:“要我说啊,女孩子还是学文好,以后还能当个语文老师,这工作多清闲……”

……

在所有人的期望下,你,还是选了文科……

4

二十四岁


你工作了,成了一名语文老师,一个和你的梦想——建筑设计师——毫不相干的职业。

因为长辈们都说语文老师稳定体面,以后好找对象。

为此你回到了曾经和朋友们一起发誓“打死都不会再回来了”的校园。


好不容易接受事实,准备努力工作的你,似乎被盯上了。

学校里的主任最近总是有事没事就往你跟前凑,有意无意的摸你一下。四五十岁一身肥肉乱颤的男人接东西都会碰着你的手,你瞬间一声鸡皮疙瘩,去洗了四五遍手仿佛还有那油腻的触感。

你一连好多天都绕着主任的办公室走。


一天,你上完课正要进办公室,却听到里面的同事正在议论你。

“她就一脸狐媚子像,才来多长时间啊,就和主任勾勾搭搭的。”

“和主任?图啥呀?”

“图钱呗,不然还能是啥?”

说不定是主任骚扰她呢。

“那主任咋不找别人呢?就找她!”

……

你僵在门口,心里疯狂尖叫着:我明明避之不及你们看不出来吗!我被找上是我的错吗!你想要直接踹门进去和他们争论,站了半天却还是转头离开了。


晚上,你窝在被子里边哭边给妈妈打电话,你想要得到理解,安慰,电话那边却说:

“叫你不要穿那些花里胡哨的衣服,怪不得人家那么看你!”

你没想到会听到这样的话,衣服?这和衣服有什么关系!这和你有什么关系!

“那我直接裹着被子出门好了!”你猛的挂了电话,哭了一晚上。

5

二十九岁


你赞了一笔钱,打算得了空就去旅行。想到沙滩、大海、翱翔的飞鸟……你已经开始期待假期了。


“旅游?旅什么游,好不容易你有时间,正好去和你三姨介绍的那个男的吃一顿饭去。”

好不容易盼来假期,收拾好行李,打算明天就出发的你刚提出计划就被反驳。

“妈,我……”

“小张可一直在等你,人家也是一个月能挣四五千的人,你是谁啊?总统啊,那么大架子。”女人头也不抬的抱着手机翻看亲戚们从各处打探来的适龄青年,“再说了,你一个女孩到处跑什么,一点都不顾家……”

我不想这么早结婚——这句话在女人不停的念叨下终究是没能说出来。

“我看那小王也不错,有房有车的。女人三十豆腐渣,过了三十你看谁还要你,反正你也没事做,正好都见见……”

你默默的回了房间,把东西一件一件从行李箱里拿出来。

你知道你躲不掉的,这次不同意,下一次来的就是那一群你并不太熟悉的亲戚,还不行的话,他们便会找到姥姥,奶奶或是别的谁。

你都能想到他们会说什么。

“这都是为了你好,你怎么这么不听劝啊!”

“早点结婚也好有个依靠嘛。”

“再拖可真成了剩女了。”

“女孩子一个人多不容易。”


呵,女孩子,女孩子……


这一个假期,你奔波在各个餐厅,和不同的男人吃饭。

你的积蓄也很快消耗,用在了饭钱上——尽管那些男人都说“那用女孩掏钱?”你也坚持AA了。


这个假期你什么都没做成。哦不,你有了一个丈夫。


6

三十岁


你怀孕了,辞职在家。

怀孕并不是只有生的时候艰辛,你没有一刻比现在更能体会了。

孕吐将你折磨的死去活来,闻到油腻的味道,刷个牙,甚至是喝一点水,都会一瞬间胃里翻江倒海。有时连厕所都来不及跑到,呕吐物就直接从嘴里,甚至鼻子里涌出来,胃里的东西吐完了也止不住的干呕,喉咙,鼻子里都是灼烧感,呕到直接虚脱。

刚开始你的丈夫还会担忧的跑来看,后来似乎是见得多了,也不在关心什么了。只是抬头瞥一眼,便去做自己的事。


月份再大一点,你开始尿频,不停的跑厕所。被晚上不住起夜的你扰的烦不甚烦的丈夫直接搬去了另一个房间,你却没办法逃避,只能一个人扛着。

突然有一天,你发现你的脸上起了好多黄斑,你赶紧去了医院——“没事,这是色素沉淀,怀孕的正常现象”——你得到了这样的回答。

你无可奈何,只能任由它们长在你曾经连痘痘都很少长得脸上。


你的肚子明显大起来了,腰酸背痛,呼吸困难,腿上浮肿,开始便秘,肚子也在某一天出现了妊娠纹。

你感到崩溃,去和丈夫倾诉。

“所有女人不都嘚经历这些么。”你的丈夫这么说。

“你怎么这么矫情,不都是这么过来的么,就你反应这么大。”你的婆婆这么说。


你快要生了,巨大的肚子让你在床上翻来翻去却找不到一个舒服的姿势,根本无法入睡。生活里也是各种不便,连系个鞋带都要人帮忙。

“怎么这么麻烦啊你!”这是每次求助时丈夫不耐烦的声音。   


生孩子比你想象的还要痛一万倍,手术台上的你不住的惨叫,眼前一片模糊,泪水不受控的流,痛到意识一片模糊的时候,你的心里只有一个想法:一定要是个男孩啊。


终于生下来了,是个男孩,幸好是个男孩。


孩子被护士抱走,你虚脱的躺在病床上,连手指都不想动。

外面,丈夫一家人欢声笑语,看着孩子不住惊呼。

你最好的朋友进来看了看,一瞬间哭的稀里哗啦还手忙脚乱的想安慰你。

一瞬间,你也想哭了。


7

三十一岁


你终于明白了什么叫丧偶式婚姻。

小孩子麻烦及了,饿了哭,尿了哭,拉了哭……不管地点,不管时间,几个月你瘦了十几斤。

你无数次睡到半夜爬起来哄孩子,厕所上到一半赶紧出来看怎么了,原来打雷都吵不醒的你现在一听到孩子哭就能立刻清醒,甚至半夜睡得好好的突然幻听到哭声一个激灵坐起来,却只听见丈夫的呼噜。

你曾经想过有丈夫帮忙不会那么苦,但在你堵奶孩子吃不到你比孩子都着急,孩子莫名哭的发抖你把自己急哭时,丈夫做的最多的就是推旁边睡着的你,让你去看看怎么了。

你和丈夫争论:“你就不能搭把手吗!”

丈夫说:“我上一天班回来累死了都,哪有力气带孩子。”

“我又要带孩子,又收拾家又做饭就轻松了?”

“你在家什么时候不能休息!”

……

争吵到最后,奶还是你喂的,夜还是你熬的,你开始神经衰弱,崩溃到动不动发脾气,又在发泄完后默默的把一切收拾好……


好似这个孩子只是你一个人的,和他毫无关系。


8

三十五岁


这几年你和丈夫的关系越来越紧绷,每次开口向他要生活费时都会收到一串的抱怨:“你怎么这么能花钱,现在家里就我一个人在赚钱,你能不能懂点事!”

你没和他算养孩子要花多少钱,也没说这几年你没买过一只口红。

你知道,不想听的人,在他耳边说都没用。


孩子上幼儿园了,你想找个工作。


“你有孩子吗?”

“孩子谁在带?”

“有打算要二胎吗?”

“你离开职场多长时间了?”

……

你面试了很多岗位,但全部石沉大海。


算了吧。


9

四十五岁


孩子一天天长大,你操心他的学业,关注他的生活,培养他的品行……

你在他受挫时给他鼓励,在成绩不好时找最好的补课班,给他能做到的最好的物质条件……

你也曾因为作业和孩子闹得鸡飞狗跳;因为孩子在学校闯祸对老师低头哈腰;因为孩子打架对他动过手,又在半夜忍不住偷偷去看……

你投了太多精力在他身上,时光的流逝中,你身上几乎看不出曾经的年轻靓丽。

你做了你能做的一切,但有一天儿子脱口而出:

“你别管我了!你为什么不能像我爸一样!”


你的付出被全盘否定。

你简直快要崩溃。

 

10

七十岁


你要死了。

一家人都围绕在你身边,他们说:她是个好的女儿,好的妻子,好的母亲。

可你知道,你这一生对得起所有人,唯独对不起你自己。

临终前,一家人哭着问你有什么遗愿。

你说:“没有。”


其实是有的:


下辈子,我想做个男孩。




评论

热度(7)